戴森Dyson維修服務: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為何選擇潔森工坊的戴森Dyson維修服務?

1. 安心有保障的售後服務

不用擔心,您的戴森產品在我們這裡完全放心!我們的維修服務從硬體到技術都是一流的,而且無論您是親自送修或者是郵寄送修,我們都會給您賓至如歸的感受。

而且,為了讓您更加安心,我們還提供高達180天的售後保固!

2. 透明又實惠的價格政策

我們不僅價格透明實惠,還提供到府收送維修服務,完全免運費!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在收到機器後第一時間進行檢測。

並透過官方LINE@提供機器狀況和報價給您,確認報價後,我們提供多元付款方式,簡單方便!讓您在維修過程中,省時省力又放心!

3. 專業的技師團隊

我們的技師團隊專業有經驗,知道優質的維修零件對產品壽命的重要性,因此我們堅持使用最佳的維修零件,讓您的戴森產品能夠延續價值。

選擇潔森工坊的戴森Dyson維修服務,您的產品就能夠重現光彩,讓您的生活更便利!所以,還在等什麼呢?快來選擇潔森工坊,成為我們的VIP客戶吧!

別再等待!立即體驗專業的戴森Dyson維修服務!

別再讓您的Dyson產品繼續「悲慘」下去了!

潔森工坊-專業戴森Dyson維修服務就是為了解決您的所有問題!

我們的服務專業又可靠,讓您的Dyson產品不再變成「無用之物」!以下是我們所提供的維修服務:

1. 吸塵器電池更換

讓您的Dyson吸塵器再次發揮應有的功效!無論是電池壽命變短、充電故障、電路異常或無法充電等問題,我們都能為您更換全新電池,讓您的吸塵器恢復正常運作!

2. 馬達故障修復

如果您的Dyson吸塵器馬達故障、有異音或無法持續運轉,別再猶豫!交給潔森工坊_專業維修中心,讓我們為您解決問題,讓您的吸塵器重新煥發生命力!

3. 吸塵器定期保養與清潔

使用多年的吸塵器容易積滿大量灰塵,導致吸力減弱,不再能夠發揮最佳效能。立即安排您的Dyson吸塵器定期保養與深層清潔,讓清潔功能恢復如新,讓您的吸塵器維持最佳狀態!

4. 啟動開關更換

V10與V11吸塵器的啟動開關容易故障,卡關或內縮卡死情況更是常有。如果您遇到這種問題,不要再等待!聯絡我們,我們將為您更換開關,讓您的吸塵器重新運作!

5. Dyson吹風機與捲髮器維修

吹風機無法啟動、電源線接觸不良、冷熱失控、聲音刺耳、閃燈不出風或馬達燒毀等問題,全部不再是問題!交給我們,我們能夠為您解決所有問題!

6. 水貨商品維修

您的戴森產品是水貨還是公司貨,都不用擔心,因為我們有專業的技師,讓您的戴森產品恢復原本的樣子,並且再度成為您家中的焦點!

我們在維修、清潔和電池更換方面都有豐富的經驗,而且不只限於戴森產品,對各品牌的產品都有相當的維修能力。

不要再猶豫了,趕緊聯絡潔森工坊_專業戴森Dyson維修服務,為您提供專業的維修、清潔及電池更換服務,讓您的智慧家電不再是孤兒,重新煥發光彩!

我們擁有豐富的經驗,可以處理各種品牌的產品,讓我們為您解決所有問題,為您的生活帶來更多便利!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Dyson V6吸塵器,Dyson V7吸塵器,Dyson V8吸塵器,Dyson V10吸塵器,Dyson V11吸塵器,

 

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請洽官網諮詢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新北Dyson v11吸塵器有怪聲音維修推薦,您將獲得最專業的技術支持。

我們的技術團隊擁有多年的家電維修經驗新北小米吸塵器吸力減弱推薦,對各大品牌的產品具有深入的了解。

經過嚴格的培訓,掌握各種維修技巧,確保為您的家電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彰化iRobot吸塵器送修推薦。

在潔森工坊,您可以放心交付您寶貴的家電產品,讓專業團隊為您解決煩惱。臺南日立空氣清淨機維修站推薦

好的歌詞文案 1、只有你懂得我,就像被困住的野獸,在摩天大樓渴求自由——《想自由》 2、若我可在活多一次千次,我都盼面前仍是你。——《共同度過》 3、有走的理由,卻愿意停留,才是愛的最好理由——《可以愛很久》 4、好時光都該被寶貝,因為有限——《心墻》 5、含淚星光,打亮了舊的記憶,我們還會相遇,一定有原因——《我們還會相遇》 6、無條件為你放棄單獨的旅程,為你堅強就不怕犧牲。——《無條件為你》 7、或許愛情更像落葉,看似飛翔卻在墜落——《假如》 8、不做你的公主,我要做你的快樂——《我是幸福的》 9、沒結果的故事才最美。——《兒歌》 10、我說我說,愛我沒有如果。——《如果沒有》 11、談戀愛幾多年留抵過幾張臉,而只有你情懷如昨天。——《這些年來》 12、就算換了時空變了容顏,我依然記得你眼里的依戀——《我依然記得你眼里的依戀》 13、還是學不會,再聰明一點——《學不會》 14、我不確定,幾個我,住在心里面——《分生》 15、不好看我都要看,誰叫我喜歡你。——《胭脂扣》 16、還不習慣孤獨街道,擁擠人潮,沒你擁抱。——《愛你不是兩三天》 17、你編織的感覺難以捉摸,你比我的夢境還困惑。——《愛情之所以為愛情》 18、自尊常常將人拖著,把愛都走曲折——《我懷念的》 19、其實愛對了人,情人節每天都過。——《分手快樂》 20、浪漫像魔術表演,明明是虛幻卻逼真的沒人能發現——《我都知道》 21、為愛惜你我愿放下你手,讓你走。復原后不要再度跟你做朋友,我怕我念舊。——《以后》 22、你的痛苦我都心疼,想為你解決——《學不會》 23、時光是琥珀淚一滴滴被反鎖,情書在不朽也磨成沙漏。——《情歌》 24、一定是彼此不夠成熟,在愛情里分不了輕重。——《接受》 25、你那神秘的笑臉,是不是說,放不下你是我活該——《你把我灌醉》 26、一個人吹風只有酸楚,兩個人吹風不再孤單無助——《一起吃苦的幸福》 27、不管怎樣,怎樣都會受傷(bidushe),傷了又怎樣。——《給未來的自己》 28、不信命。只信雙手去苦拼。——《有誰共鳴》 29、告訴你,你這樣看著我,可是非常有危險的。因為你隨時可能愛上我。——《東邪西毒》 30、昨天掉的淚,是明天的詩,青春就該有故事——《向左轉向右轉》 愛情歌詞文案大全 1、慢慢說出口,謝謝你曾經愛我——徐若瑄《別愛我》 2、從來沒有人來過我的心上,我只是你中途過站的地方——蕭亞軒《沒有人》 3、你知道,我等著你回來——twins《你最勇敢》 4、其實我一直都想親口對你說,你愛我也不容易吧,但是你并不問代價——莫文蔚《其實我一直都想對你說》 5、聽見你名字,還有心跳的感覺。經過多少年,傷痕才會看不見———江美琪《朋友的朋友》 6、當我們還能擁有,卻不懂得要把握,知道失去之后,才明白愛是那么貴重——徐若瑄《幸福的輪廓》 7、我也很想他,我們都一樣,在他的身上,曾找到翅膀。只是那時的他,是因為你他開始飛翔——-孫燕姿《我也很想他》 8、聽說我身邊有新面孔,聽說你祝福了我——劉若英《聽說》 9、其實我真的很快樂,有你一直守候,一直走到了最后都挽著你的手——徐若瑄《好想你》 10、如果當時我們能不那么倔強,現在也不那么遺憾——劉若英《后來》 11、要快樂一點,平安一點,再幸福一點——金莎《剎那間》 12、那時你在操場上奔跑,大聲喊,我愛你,你知不知道——王箏《我們都是好孩子》 13、夢太短,遺憾又太長——蕭亞軒《沒有人》 14、你看我還是那么的溫柔,卻是朋友的朋友——周筆暢《一周年》 15、我不難過,這不算什么,只是為什么眼淚會流,我也不懂——孫燕姿《我不難過》 16、我知道都知道我們專心愛幾秒好不好-——梁靜茹《我都知道》 17、明明說要遺忘的,卻全都還記得——羅美玲《紅色向日葵》 18、再見到你,我一定讓自己,讓自己堅定。再見到你,我一定讓自己,假裝很堅定———徐若瑄《愛笑的眼睛》 19、只能擁抱著空氣,假裝那是你,不曾遠離-——孫儷《愛如空氣》 20、曾以為你是全世界,但那天已經好遙遠——蔡依林《檸檬草的味道》 21、只是后來我們依然孤單,你換了幾站,我一直流浪———劉若英《開始的那句話》 22、曾牽過的手,承諾以后,在記憶中永垂不朽——譚維維《如果我沒有愛過》 23、我曾以為我會永遠守在他身旁,如今我們已經離去在人海茫茫——樸樹《那些花兒》 24、我失去過,更珍惜擁有——蔡健雅《beautifullove》 25、愛太短,回憶卻太長——侯湘婷《東京之吻》 26、我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蔡依林《檸檬草的味道》 27、偶爾我會想起他,心里有一些牽掛,有些愛不得不各安天涯———何潔《你一定要幸福》 28、愛情教會我么你都放不下——twins《我很想愛他》 29、我不過是可愛,卻還不夠被愛——楊丞琳《可愛》 30、我把你照片鎖起了,可是你生日我還記得——周筆暢《一周年》 歌詞傷感文案 1、我真的懂,你不是喜新厭舊,是我沒有陪在你身邊當你寂寞時候——《我不難過》孫燕姿 2、那是多久后的事了,有一天你突然問我,在那個時候,是否也愛著他——《我也很想他》孫燕姿 3、我會學著自己走出從前,祝福明天——《明天見》王心凌 4、誰還記得是誰先說永遠的愛我,以前的一句話是我們以后的傷口、——《記得》張惠妹 5、那時你在操場上奔跑,大聲喊,我愛你,你知不知道——《我們都是好孩子》王箏 6、牽手和分手來自同一雙手,做回朋友,我卻為何不懂挽留——《雨天》孫燕姿 7、你之后的我,比較愛自己——《之后》蕭亞軒 8、我在你凌亂世界留下的指紋,對你是沒心跳的一個吻、——《隱形人》孫燕姿 9、曾以為你是全世界,但那天已經好遙遠——《檸檬草的味道》蔡依林 10、多么可惜我還分得請,這是同情不是感情——《做一天的你》蔡依林 11、有時候想想沒有你我也一樣,大不了多紅一次眼眶——《悲傷的秋千》金海心 12、過了太久沒人記得當初那些溫柔、你和我手牽手說要一起走到最后——《記得》張惠妹 13、那一句我愛你,永遠像少了勇氣——《是非題》范瑋琪 14、一生算不算太久,未來有沒有盡頭,夠不夠帶我走——《陽光下的星星》金海心 15、從來沒有人來過我的心上,我只是你中途過站的地方——《沒有人》蕭亞軒 16、你曾住在我心上,現在空了一個地方——《原來愛情這么傷》梁詠琪 17、如果有一天我們有緣再見,你會不會想起我們說過的永遠、——《不夠成熟》BY2 18、我只想愿來世不滅的燈,照亮這世界游戲的人,我只想要一個最深的吻,多年后仍有你的溫存—《不想問》林辰希 19、我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檸檬草的味道》蔡依林 20、轉身了才明白,該把幸福找回來——《我的愛》孫燕姿 21、你不給諾言,也不說抱歉,預知的風險,我卻陷在那里面——《酸甜》蔡依林 22、我不過是可愛,卻還不夠被愛——《可愛》楊丞琳 23、你不許我聽信永恒,不許我迷信我們,不許我奮不顧身、——《隱形人》孫燕姿 24、聽說我身邊有新面孔,聽說你祝福了我——《聽說》劉若英 25、夢太短,遺憾又太長——《沒有人》蕭亞軒 26、愛怎會輸給了時間——《明天見》王心凌 27、在最開始的那一秒,有些事情早已經注定要到老——《遺失的美好》張韶涵 28、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什么會永垂不朽——《紅豆》王菲 29、其實我很少想你,很少回憶,只是在傍晚——《傍晚》劉若英 30、我們的愛情,是你路過的風景——《一直很安靜》阿桑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韓少功:虧元  一九六八年,我參加了一次調查。中共湖南省委機關一個叫“永向東”的群眾組織,想解脫兩個省委干部,事先須查清這兩個干部全部親人的政治情況。為了避免對立派別的攻擊,他們擺出接受社會監督的姿態,邀請紅衛兵派人參加調查。就這樣,乳臭未干的我居然進了審干組,居然撈到了一次公費漫游全國的美差。  我們首先到了北京、錦州、沈陽的好幾座監獄,了解那個干部的一位堂兄。堂兄原是一個重要電臺的播音員,五十年代中因為一次現場直播時把共產黨要人“安子文”誤讀成國民黨要人“宋子文”,成了罪囚,判刑十五年,先后在上述監獄里服刑。我驚訝地發現,不管他寫下了多少上訴材料,所有的審理者都覺得他為一個字付出十五年的生命是應該的。當我們同他談話的時候,他居然也想通了,一口一個對不起黨對不起主席,覺得自己罪有應從他把年僅十五歲的我也叫作“政府”:“政府,我再也不會上訴了,我一定好好地改造思想。”  從電網和大墻下走回我們住宿的大車店,我突然生部一種恐怖:一種對“安”字、“宋”字以及其它文字的莫名恐怖。  大車店以外還響著武斗的一陣陣槍聲,到處有街壘,有彈痕,有硝煙,經常有一車車大喊大叫荷槍實彈的武斗人員在街上呼嘯而過,把大車店里的人們從睡夢中驚醒。一九六八年的遼寧,“紅司”正在攻打“革司”,“毛澤東思想”派正在圍剿“毛澤東主義”派。火車站那邊一場惡戰,竟使火車停開,使我和三個同行者在大車店里窩了整整兩個星期。這一切也許很難被后來人理解,比如很難被我的女兒理解。在后來人的眼光里,除了“紅司”、“革司”一類少有幾個詞的區別,當初武斗的雙方在思想、理論、作派、趣味、表情、著裝、語言方面完全沒有什么不同,他們事過境遷之后或做生意或打工,或讀學位或炒股票,更是彼此彼此。那么一場場紅著眼睛的相互廝殺是怎么發生的?  這就如同我曾經不能理解十字軍的東征。我讀過天主教的《圣經》也讀過伊斯蘭教的《古蘭經》,除了“上帝”和“真主”一類用語的差別,兩種宗教在強化道德律令方面,在警告人們不得殺生、不得偷盜、不得淫亂、不得說謊等等面,卻是驚人的一致,幾乎是一本書的兩個譯本。那么十字與新月之間為什么會爆發了一次又一次大規模圣戰?他們用什么魔力驅使那么多人從東邊殺到西邊又從西邊殺到東邊,留下遍地的骨和數以萬計孤兒寡母的哭嚎?在黑云低壓以及人們不會永遠記住的曠野,歷史只是一場詞語之間的戰爭嗎?是詞義碰撞著火花?是詞性在泥濘里掙扎?是語法被砍斷了手臂和頭顱?是句型流出的鮮血養肥了草原上的駱駝草,凝固成落日下抹一抹的閃光?……世界上自從有了語言,就一次次引發了從爭辯直至戰爭的人際沖突,不斷造就著語言的血案。我不以為這是語言的魔力,不,恰恰相反,一旦某些詞語進人不可冒犯的神位,就無一不在剎那間喪失了各自與事實原有的聯系,無一不在為勢不兩立的時候浮現出最大的同義性:成為戰爭主導者們權勢、榮耀、財產、王國版圖的無謂包裝。如果說語言曾經是推動過文化演進以及積累的工具,那么正是神圣的光環使語言失重和蛻,成為了對人的傷害。  二十世紀就要過去了。這個世紀獲得了科學和經濟的巨大成果,也留下了空前的環境危機、懷疑主義、性解放。留下了兩次世界大戰及其它幾百次戰爭的紀錄,使戰亡人數超過了前十九世紀戰亡人數的總和。這個世紀還噴涌出無數的傳媒和語言;電視,報紙,交互網絡,每天數以萬計的圖書,每周都在出產和翻新著的哲學和流行語,正在推動著語言的瘋長和語言的爆炸,形成地球表面厚厚積重的覆蓋。誰能擔保這些語中的一部分不會觸發新的戰爭?  語言迷狂是一種文明病,是語言最常見的險境。指出這一點,并不妨礙我每天呼吸著語言,吸吮著語言,在語言的海洋里畢其終生,被一個個詞語引人新的思維和感覺。一次次對那次遼寧之行的回想,只是使我多一點對語言的警:一旦語言僵固下來,一旦語言不再成為尋求真理的工具而被當作了真理本身,一旦言語者臉上露出自我獨尊自我獨寵的勁頭,表現出無情討伐異類的語言迷狂,我就只能想起一個故事。  故事發生在馬橋,一個七月十五祭祖的日子里。鹽午的叔叔馬文杰平反了,父親當漢奸的事也沒有什么人再提起了。以前沒有給他們好好地辦過喪禮,現在當然要補償。鹽午是馬橋最有錢的人,請來了洋樂班子,國樂班子,準備好好熱鬧一下。又準備了八桌酒席,給村里村外的一些親友送去紅帖。  回村祭祖的魁元也接到了一張紅帖,打開一看,臉立刻變了色。他叫胡魁元,帖子上竟寫成了“胡虧元”。  “虧”字太不吉利,也充滿著敵意——雖然這極有可能只是出于寫貼人一時的馬虎和懶惰。  “我嬲他老娘頓頓的!”  他憤憤地撕了紅帖。  他不能容忍一個“虧”字,就像五十年代的法官不能容忍一個“宋子文”,紅司派的戰士們不能容忍“革司”二字,十字軍不能容忍“真主”二字。一場語言圣 戰就從這里開始。  他沒有去赴宴。看著人們抹著油嘴從鹽午家那邊回來,恨恨地吞咬著自己的一個生紅薯。他對家人說,他要找鹽午家里的算帳。其實,他出門后先到煌寶家里坐了坐,又到復查家的菜園子里摘了條黃瓜吃吃,最后到天安門前看后生打了一陣臺球,看一桌后生摸了一圈麻將,根本不敢去找鹽午。他甚至害怕鹽午知道他來了,知道他要來吵棚。光是天安門那宅子的氣勢,足以把他的尿都駭得夾回來,他如何吵得過人家?幸好,他游游蕩蕩的時候,發現鹽午家還在裝修的一間鋪面里,有一把電鉆丟在地上,大概是停電了,工人喝茶去了,沒有收撿。剛才在這里打下手的鹽早也不見了,可能是纏上了另外一件什么事。魁元左右看一看,眼明手快地將電鉆塞進懷里,又順手拿了兩個插座板,溜出大門,跑到他三哥家的紅薯地里,挖了一個坑埋下再說。他知道這樣的東西以后可以賣到哪里去。  他不慌不忙回到家里,又是擦汗又是偏風,把跟著他的狗踢得驚叫,好像他已經很有權利這么踢了。  “也不睜開眼睛看看,我魁元是好欺的么?”他興沖沖地對母親說。  “鹽午那個貨如何說?”  “如何說?一切后果歸他負責”  只是沒有說有什么后果,又如何負責。母親看他忙著脫皮鞋擦皮鞋,忘了進一步問下去,去給他做飯。兩個嫂嫂抱著娃崽在門邊站了一會,對事情的結果有點半信半疑,迫使魁元再次說了幾句大話:“他鹽午有錢又如何?我一去,他就曉得的。”  吃完飯,魁元在家里呆不住,出門去找電視看。剛走到路口,發現路上堵著三個漢子,借著月光看出,其中一個是鹽午手下的一個管家,姓王。魁元裝作沒有看見,想擦身而過。  “走就是么?”王一把揪住他的胸口,“等你好久了,說,是要我們動手呢,還是你自己吐?”  “你說什么?”  “還裝蒜?”  “開玩笑呵?三哥。”  魁元笑了笑,想拍拍對方的肩,手還沒搭上去,對方一出腿,他就刷地一下矮了半截跪在地上。他兩臂護住腦袋大喊大叫“你們敢打人?你們憑什么打人?”  一個黑影給了他一拳,“哪個打人?”  “告訴你們,我也有兄弟……”  他腰上又挨了一腳。  “說,哪個打了你?”  “沒打,沒……”  “沒打呵?這還像句話。好好說,電鉆藏到哪里了?莫傷了和氣。”  “本來就是不要傷和氣么。今日你們發的帖子那樣缺德,我還沒跟鹽午哥說……”  “你說什么?”  “哦哦,我說我還沒有跟馬董事長說……”魁元還沒說完,感覺頭發被一只手揪住,腦袋不由自主地朝上牽引,扭到了王的大胡子面前。他看到的大胡子已經大大傾斜。  “你還想同我們耍一耍?”  “說,我說,好好好我說……”  “走!”  魁元的屁股上又有一次巨痛。  他帶三個漢子到紅薯地里,雙手刨去一些浮士,把電鉆和插座板取出來,毫無必要地把插座板拍拍灰,攻擊它的質量,“這些都是偽劣產品,我一看就曉得。”  “給點草鞋錢吧。”黑影們拿了電鉆,順便剮了魁元的手表,“今天算是給你個面子,以后再不懂味,割了耳朵再說話。”  “那當然。”  這件事是怎么被他們發現的,魁元滿心納悶但不敢問。他根本不敢吭聲,直到黑影遠了,腳步聲完全聽不見了,才站起來哭喪著臉罵:“崽呵崽,老子不殺了你們就不是人——”  他摸了摸手腕,那里確實空了,又到土坑里刨了刨,那里也確實空了。他決意去找村長。  村長根本不愿意聽他談什么虧元不虧元,手表不手表,聽他哭了起來,也只是眼角瞟了他一下。村長是個戲迷,晚上去天安門看戲。可惜這天沒有什么好戲。臺上是雙龍弓那邊來的一個厚度班,唱一些七拼八湊的地花鼓,唱腔、身、化妝、鑼鼓完全草得很,湊幾個人在臺上打禾曬谷一般,牛頭不對馬嘴地唱下去,實在沒有詞了,就來點擠眉弄限的穢言或昏話,博得臺下一笑,也算將就。臺下已經有好多人往上面甩草。  村長沒找到爛草鞋,便走出場子上路回家去睡覺。突然,一個哇哇哇的聲音在身后響起來,他還沒有來得及回頭,頸根已經被兩只手掐住,身子向前栽倒。額頭不知砸在什么東西上,腦袋里一陣金星四冒。他想看清身后是什么人。想明白這是一回什么事,但感到右耳處一陣清涼,用手一摸,那里已經空虛了很多。“耳朵——”他驚恐地大叫。他聽到身后有衣衫撕破的聲音,聽到身后黑影用最快的速度,吱吱咯咯咬著嘴里的什么東西,然后一口吐在地上,跳起腳來猛睬猛跺,再把地上的東西撿起,朝遠處人流最稠的方向拼力一甩。所有的動作都是在剎那間完成的。  “姓王的,撿你娘的耳朵去呵——”  是魁元透出酒臭的尖叫。  “王拐 子,你不聽君子言,耳朵喂狗去呵——-”  魁元顯然是一刀割錯了人  “魁拐子你要死呵,搞錯了咧!”分邊有人在喊。  周圍的人多起來了。有人沖上來了,攔腰摟住瘋了般的魁元。一陣扭打之后,魁元甩倒來人,沖破只攔,朝坡上的暗夜里跑去。  村長還處在全身哆魄的驚駭中,捂著腦袋右邊的流血處,一個勁地哀哭。“耳朵……哎喲喲我的耳朵喲……”他四肢落地狗一樣在地上尋找。有人突然想起來,說剛才魁元朝飯鋪那邊扔了什么,或許就是扔的耳朵?于是人們的目光一齊投向那邊,那邊的人也趕緊把一雙雙腳挪開,為流著血的村長,為幾支朝地上掃來掃去的手電光讓出空間。他們彎下腰,很快找到了一個紙煙盒子,還有幾塊西瓜皮,幾堆豬糞,就是沒有發現一片肉。最后,一個娃崽眼睛尖,在一只爛草鞋里把這片肉找到了,可惜已經血肉模糊,嵌進了一些砂粒,糊了黑黑的泥污,而且完全冰涼,怎么看也不像人的東西了。人們說,它沒有被狗叼走,是不幸中的萬幸。  人們松弛了雙腳,可以大大方方朝地上踩了,不擔心踩著什么珍貴的東西了。腳下的土地,重新結實堅硬起來。  村長頭纏著白紗布從鄉衛生院回來,已接近第二天早晨。據說耳朵是馬馬虎虎縫上了,但魁元那賊養的做得太絕,把它嚼咬得不成樣子。郎中說,耳朵最后能不能接活,暫時還沒有把握,先接上看吧。很多人圍在他家的門口,探頭探腦前里面看。  三個月以后,魁元的案子終于在區法庭判決。他逃跑到岳陽,還是被鹽午派治安聯防隊從那里抓了回來。他的罪名是暴力傷人加盜竊,兩罪并罰,判刑八年。他沒有請律師,也顯得無所謂,站在法庭上還不時朝后面幾個要好的后生咧咧嘴,笑一笑,頭發朝后瀟灑地一擺。如果不是法警喝止,后面的那些后生已經把點燃的香煙朝他丟過來了。  “煙都抽不得么?”他作出很驚訝的樣子。  庭長問他最后有什么說的,他又作出很驚訝的樣子:  “我有罪么?笑話,我有什么罪?我只是看錯了人,只怪我那天喝多了一點酒。你們曉得,我平時是不喝酒的,除非是人頭馬,XO,長城干白,孔府家酒頂多也只喝一小杯。我的問題是朋友太多,人家一見面硬要我喝,有什么辦法呢?不喝對不起朋友可!舍(www.lz13.cn)命陪君子吧。再說那一天是七月半,鬼門開,不喝對不起先人……”  他被法官打斷一次以后,連連點頭,“好好好,我揀重要的說,實質的問題說。當然,我是做了一點不那么文明的事情,但是,這不是犯罪,絕對不是犯罪,頂多只是一下看花了眼,就像一失手,打爛了一個碗。你們說對不對?我相信經過今天的審判,這個問題已經很清楚了,事實勝于雄辯。我已經向上面反映了這個問題。專署的李局長很快就會來的,就是糧食局的局長,我前不久還在他那里吃過飯……”他關于那天吃飯時天氣、環境、菜譜的種種描繪,再一次被法官不耐煩地要求略去,只得從命。“好吧,不說李局長了。上面對這個事是有看法的。省里的韓主編也認為我沒什么問題。韓主編你們都認識吧?……怎么?你們連韓主編都不曉得?他是我老爹最好的朋友呵!原來就是我們這個縣文化館的呵!我勸你們打個電話去問一問,問一問他,省政府對這個問題到底怎么看……”  他的十八扯足足耗費了二十多分鐘。  法官盯著他一口焦黃的牙齒,覺得他一口歪理,駁斥了他的申訴,讓警察把他帶了出去。他留給人們一個背影,還有過于長的西裝褲,垮在腳后跟的褲腳邊在地上掃來掃去,拖泥帶水。   韓少功作品_韓少功散文集 韓少功:遙遠的自然 韓少功:夜晚分頁:123

白巖松:同學,至少還有你    不知什么因素,一種時尚正在快速地擴張,那就是同學聚會。    十來歲的兒子與同伴們已常有聚會;母親,七十多了,一回老家,最盼的也是老同學聚會。而我,也經歷過,昨天晚上剛剛和高中同學喝完大酒,今天上午十點,小學同學已經在家門口守候,中午喝之前,還要趁清醒提醒自己晚上還有初中同學的聚會,萬萬不可被酒沖昏了頭腦,可酒杯一端,誓言煙消云散。    一個班級,是否可以常常聚會,一來要看上學時期班級的氣氛和友情的密切程度;二來要有幾個熱心張羅的人,用他們的辛苦與熱情點燃那些半推半就欲走還留的同學;第三,還需要組織者擁有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的智慧,總能創造出一個又一個聚會的理由。    比如我的高中班級,十年一大聚,五年一中聚,有同學從外地回了老家就是一小聚。而在北京的中學同學,在日常聚會之外,還開創了每年九月一日必聚的傳統,因為“開學了”。    有一次在飛機上,看雜志上一篇對導演康洪雷的訪問。他和我一樣,也是內蒙人,每年,他都會回草原,和同學們在一起,不用說《士兵突擊》,不用說《激情燃燒的歲月》,大家就說過去,就是大口大口地喝酒。    看到這里,我熱淚盈眶,只好合上雜志,再沒看剩下的半本。沒辦法,感同身受。    我的大學同學不在草原,聚會不用拼喝酒,但也不少喝。我的一位天津同學如馬三立般留下一個經典感慨:每次咱們班聚會,我都只記得前半截,后半截都是下次聚會時同學們講給我聽的。因為每次后半截,我都喝多不記事了。    其實,好多人恐怕都和他一樣。    大學入學二十年,我們組織聚會,起名“至少還有你”,用意十分明顯,不管怎樣世事無常,不管路途順還是不順,不管眼淚多于笑容又或者相反,值得欣慰的是:至少還有你。    在聚會的開場,我們幾十個中年男女,重新匯聚在校園內原來的教室里,老師們也都請了回來。    一開始,就是老照片播放,二十年的歲月,不要說有時認不出別人,估計連自己都難以辨認,在一片“這是誰”“這是我嗎”的七嘴八舌中,慢慢地,開始“老淚長流”,師生都如此。    這時,看著有人帶來的孩子依然快樂地在課桌間游戲,突然產生了一種巨大的錯覺,這是過去,還是現在?二十年時光真的消失了嗎?    在同學的聚會中,常常會有笑話。比如一位男同學對一位女同學敬酒,真誠地借著酒勁說道:“上學時,我一直暗戀你,你叫什么名字來著?”滿座哄堂大笑,男同學只好干杯為敬。    聚會時,同學們的慣常語是“沒變沒變”,大家互相陪著慢慢變老,自然覺得彼此沒變。    但隔一會兒走進校園,看著校園里年輕的師弟師妹們,正和自己當初上學時年齡一樣,大家才啞然失笑,“沒變沒變”,純屬自欺欺人。(人生感悟  www.lz13.cn)并且歲數越大越是如此,甚至讓你產生幻想:人世間,為什么不能一直上學到永遠?    對于我們,同學聚會已經像一個信仰,而且有趣的是,分開之后,反而似乎比大學校園里還親,還互相牽掛。    聚會多了,我們得出一個結論:在歲月的催化下,我們的友情已經變成親情,每一次聚會,都使得親情的成分進一步發酵。    也因同學在那里,聚會在那里,平日里一些日子才不那么難耐,起碼都知道,不必擔心歲月匆匆,過去的一切都會模糊,沒關系,想不起來的,同學替我們記住。當然,更重要的是,哪怕未來不再讓人期待,至少我們還共同擁有一個溫暖的過去。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嘉義iRobot空氣清淨機深層清潔推薦》
屏東Gtech小綠吸塵器無法啟動推薦》 如何找到可靠的dyson吹風機維修服務?傑森工坊戴森吹風機修理滿意度高桃園Dyson v11吸塵器有怪聲音維修推薦》 如何確保戴森清潔過程的高效和安全?傑森工坊戴森家電維修值得信賴

arrow
arrow

    g68tz83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