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瓷磚膨拱翻新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新竹外牆瓷磚脫落修補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桃園磁磚破裂高低不平修復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瓷磚凸起翻新費用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浴室整修磁磚翻修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瓷磚工程收費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磁磚空心隆起收費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貼牆壁瓷磚翻新推薦

觸動人心的50條經典哲理    1、假如你想要一件東西,就放它走。它若能回來找你,就永遠屬于你;它若不回來,那根本就不是你的。    2、一個人會落淚,是因為痛;一個人之所以痛,是因為在乎;一個人之所以在乎,是因為有感覺;一個人之所以有感覺,僅因為你是一個人!所以,你有感覺,在乎,痛過,落淚了,說明你是完整不能再完整的一個人。難過的時候,原諒自己,只不過是一個人而已,沒有必要把自己看的這么堅不可摧。    3、如果真的有一天,某個回不來的人消失了,某個離不開的人離開了,也沒關系。時間會把最正確的人帶到你的身邊,在此之前,你所要做的,是好好的照顧自己。    4、你可以沉默不語,不管我的著急;你可以不回信息,不顧我的焦慮;你可以將我的關心,說成讓你煩躁的原因;你可以把我的思念,丟在角落不屑一顧。你可以對著其他人微笑,你可以給別人擁抱,你可以對全世界好,卻忘了我一直的傷心。——你不過是仗著我喜歡你,而那,卻是唯一讓我變得卑微的原因。    5、生命中有一些人與我們擦肩了,卻來不及遇見;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相識了,卻來不及熟悉;熟悉了,卻還是要說再見。——對自己好點,因為一輩子不長;對身邊的人好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遇見。    6、人的一生:0歲出場,10歲成長,20歲彷徨,30歲定向,40歲打拼,50歲回望,60歲告老,70歲搓麻,80歲曬太陽,90歲躺床上,100歲掛墻上。生的偉大,死的凄涼,能牽手的時候,請別肩并肩,能擁抱的時候,請別手牽手,能相愛的時候,請別說分開。一生就這么短暫而已。    7、時候,希望自己快點長大,長大了,卻發現遺失了童年;單身時,開始羨慕戀人的甜蜜,戀愛時,懷念單身時的自由。——很多事物,沒有得到時總覺得美好,得到之后才開始明白:“我們得到的同時也在失去。”    8、面對,不一定最難過。孤獨,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擁有。不要因為寂寞而錯愛,不要因為錯愛而寂寞一生。    9、能夠慢慢培養的不是愛情,而是習慣。能夠隨著時間得到的,不是感情而是感動。所以愛是一瞬間的禮物,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但反過來說,愛和婚姻實際并不是一回事情,并不是所有的愛情都要結婚的,也不是所有婚姻都有愛情的。    10、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真正可以對另一個人的傷痛感同身受。你萬箭穿心,你痛不欲生,也僅僅是你一個人的事,別人也許會同情,也許會嗟嘆,但永遠不會清楚你傷口究竟潰爛到何種境地。    11、別再為錯過了什么而懊悔。你錯過的人和事,別人才有機會遇見,別人錯過了,你才有機會擁有。人人都會錯過,人人都曾經錯過,真正屬于你的,永遠不會錯過。    12、因為有你,我認真過,我改變過,我努力過,我悲傷過…我傻,為你傻;我痛,為你痛;深夜里,你是我一種慣性的回憶…我不想在為過去而掙扎,我不想在為過去而努力,我不想在為思念而牽掛,可這些都只是不想,我、做不到……    13、在google上輸入“故事”,可以得到113000000條結果,但輸入“結局”,卻只能得到44900000條結果。可見,并不是每個故事,都有結局。    14、做一個快樂的女子,一定要快樂,不快樂也要制造快樂,笑容不一定能使世界綻放,卻可放松緊繃的胸膛,開心,就笑,讓大家都感染到,悲傷,就哭,美容,傾訴,然后一切歸零,爽朗,對內心卑微的自己笑笑,汲取安慰和力量,信賴,神清氣爽,然后可以輕舞飛揚,生活,其實沒有什么大不了。    15、有些事,明知是錯的,也要去堅持,因為不甘心;有些人,明知是愛的,也要去放棄,因為沒結局;有時候,明知沒路了,卻還在前行,因為習慣了。    16、怕被傷害的人,永遠抓不到真正的幸福;怕傷害別人的人,永遠都會被別人有意無意的傷害。    17、他們說,別幼稚了、穩重一點、他們都說得沒錯,可是,我可不可以,最后一次重溫兒時的快樂、然后從此丟棄那顆童真的心,做大家都希望我做的,成熟而穩重的人、我一直想知道,倘若他們看到,那一刻,我如此快樂的表情,還會不斷地催我成長,讓我成熟嗎?    18、有時候,我們感覺走到了盡頭,其實只是心走到了盡頭。再深的絕望,都是一個過程,總有結束的時候,回避始終不是辦法。鼓起勇氣昂然向前,或許機遇就在下一秒。幾米說過,我總是在最深的絕望里,看見最美的風景。    19、對待愛人最殘忍的方式,不是愛恨交織,不是欺騙背叛,而是在極致的疼愛之后,逐漸淡漠的愛。    20、愛情里,總有一個主角和一個配角,累的永遠是主角,傷的永遠是配角;有時,愛也是種傷害:殘忍的人,選擇傷害別人,善良的人,選擇傷害自己;人生就是一種承受,需要學會支撐。支撐事業,支撐家庭,甚至支撐起整個社會,有支撐就一定會有承受,支撐起多少重量,就要承受多大壓力。    21、真正愛你的人,一下子說不出真正愛你的理由,只知道自己顧不上注意別人;真正愛你的人,總是惹你生氣,你卻發覺不了他到底做錯了什么;真正愛你的人,只會在你一個人面前流淚;真正愛你的人,會在你忘記回復他短信時狠狠地說你一頓;真正愛你的人,很少當面贊美你,可是心里肯定你是最棒的。    22、如果我不在乎妳,我不會在為你笑;不會變得這么脆弱;不會在意你做的每件事;不會靜靜的想著你發呆;不會記住你說的每句話;不會為你心痛;不會自己一人珍惜與你在一起的時刻;不會總是不由自主的想起你;不會這么輕易的讓痛苦折磨自己;不會為了無關重要的小細節跟你爭執;這一切只因為我在乎你。    23、如果有一天我不再煩你,如果有一天,你的生活中沒有了我,沒有了每天的電話,每天的留言,每天的關心,每天的小小脾氣。我把一切一切都表現了出來,你知道了,清楚了,了解了,最終感動了,可是我卻離開了。今天陌生的,是昨天熟悉的……    24、1,我懷念的不是你,而是你給的致命曾經。2,碎了一地的諾言,拼湊不回的昨天。3、最疼的疼是原諒,最黑的黑是絕望。4,是你蒼白了我的等待,諷刺了我的執著。5,沿途的風景,我只能邊走邊忘。6、我們始終都在練習微笑,終于變成不敢哭的人。7、曾經海枯石爛,抵不過好聚好散。    25、如果有一天,你要離開我,我不會留你,我知道你有你的理由;如果有一天,你說還愛我,我會告訴你,其實我一直在等你;如果有一天,我們擦肩而過,我會停住腳步,凝視你遠去的背影,告訴自己那個人我曾經愛過。或許人一生可以愛很多次,然而總有一個人可以讓我們笑得最燦爛,哭得最透徹,想得最深切。    26、無論生活得多么艱難,最后你總會找到一個讓你心甘情愿傻傻相伴的人。    27、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闖不進去。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里。你不懂我,我不怪你。每個人都有一道傷口,-或深或淺、、、、我把最殷紅的鮮血涂在那里。你不懂我,我不怪你。每個人都有一行眼淚,喝下的冰冷的水,醞釀成的熱淚。我把最心酸的委屈匯在那里。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28、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你的未來我奉陪到底。    29、我也有辛酸苦楚,不說罷了。我也有執念不放,不說罷了。我也有千回百轉,不說罷了。我不是裝傻賣乖,不說罷了。不是我未看見,不是我沒想過,不是我不懂得,只是不說罷了。    30、當你仍想繼續,永遠不要說再見;當你還能承受,永遠不要說放棄;當你舍不得一個人,永遠永遠不要說你不再愛他(她)。    31、如果,在身邊的最后真的不是你。如果經歷了那么多坎坷輾轉后,最終還是要分開。如果故事到最后,是我們的身邊都有了別的人。如果回憶,諾言和曾經相愛的決心都在現實面前變得渺小,不堪一擊。不管以后如何,不管結局如何。現在的我還是愿意執著的去愛。——我們一起等我們的最后,最后的最后。    32、喜歡一個人,在一起時會很開心;愛一個人,在一起時會莫名的失落。喜歡一個人,永遠是歡樂;愛一個人,你會常常流淚。喜歡一個人,當你想起他會微微一笑;愛一個人,當你想起他會對著天空發呆。喜歡一個人,是看到了他的優點;愛一個人,是包容了他的缺點。——喜歡,是一種心情;愛,是一種感情。    33、愿你是那只刺猬,我予你柔軟的擁抱,你予我鮮血淋漓的愛。    34、沉默是一個女孩最大的哭聲。總有一個人,一直住在心底,卻消失在生活里。    35、女人,你總是那么害怕離別,卻總是假裝堅強;女人,你總是那么害怕黑夜,卻總是暗自躲藏;女人,你總是那么害怕獨處,卻總是孤單一人;女人,你總是那么容易付出,明知是痛苦,卻還那么執著;女人,你總是那么容易受傷,明知是欺騙,卻還自欺欺人;女人,你怎么總是那么傻,讓人心疼。    36、常常會在不經意間想起曾經的某個人,不是忘不了,而是放不下。那些不愿再向任何人提起的牽掛,在黑暗的角落里潛滋暗長。總是在不懂愛的時候遇見了不該放棄的人,在懂得愛以后卻又偏偏種下無意的傷害遇見某個人才真正讀懂了愛的含義;錯過某個人,才真正體會到了心痛的感覺。    37、你,一個最重要的過客,之所以是過客,因為你未曾會為我停留。曾經在我人生中撒下歡樂的種子,之所以只是種子而不開花,因為你未曾為它澆水施肥。(人生感悟  www.lz13.cn)曾經劃下我人生中的一根傷痕,之所以有傷痕,因為你未曾溫柔地憐憫過。曾經給我一線的光明而瞬間帶來全部的黑暗,之所以灰暗,因為你未曾想過為我照亮。    38、我們一直覺得妥協一些、將就一些、容忍一些可以得到幸福,但當你的底線放得越低,你得到的就是更低的結果。——不要總抱怨自己遇到的人都不靠譜,如果別人總這么對你,那么一定是你教會了別人用這樣的方式對你。——愛是平等的,可以付出更多,也可以愛他更多,但決不是妥協、將就、容忍。    39、時間,讓深的東西越來越深,讓淺的東西越來越淺。看的淡一點,傷的就會少一點,時間過了,愛情淡了,也就散了。——別等不該等的人,別傷不該傷的心。我們真的要過了很久很久,才能夠明白,自己真正懷念的,到底是怎樣的人,怎樣的事。    40、炊煙起了,我在門口等你。夕陽下了,我在山邊等你。葉子黃了,我在樹下等你。月兒彎了,我在十五等你。細雨來了,我在傘下等你。流水凍了,我在河畔等你。生命累了,我在天堂等你。我們老了,我在來生等你。能廝守到老的,不只是愛情,還有責任和習慣。    41、柏拉圖名言:1,若愛,請深愛,如棄,請徹底,不要曖昧,傷人傷己。2,人生最遺憾的,莫過于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3,說,我以為小鳥飛不過滄海,是因為小鳥沒有飛過滄海的勇氣,十年以后我才發現,不是小鳥飛不過去,而是滄海的那一頭,早已沒有了等待。    42、記住,不是眼淚就可以挽回失去的,所以不要輕易流下你的淚;記住,不是傷心就一定要哭泣,所以不要那么吝嗇你的微笑;記住,不是你認為可以給予就給予,所以不要那么輕易許下承諾;記住,不是你做的不夠好,所以不要悲憫的以為自己一事無成;記住,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努力,所以不要輕易的就放棄。    43、如果坦白是一種傷害,我選擇謊言。如果謊言也是傷害,我選擇沉默。    44、在第一次選擇堅強的時候,一定要想清楚:你是否做好了承受一切的準備。因為一旦你選擇了堅強,即使只是假裝的,你也必須一直堅持下去。因為你曾經的堅強會讓人以為即使再大的苦,你也撐得住。    45、永遠也不要記恨一個男人,畢竟當初,他曾愛過你,疼過你,給過你幸福。永遠不要說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好男人了,或許明天,你就會遇到愛你的那個男人,在你眼里,他再壞也是好。其實,分手之后沒必要記恨,更沒必要自暴自棄。愛情不屬于固定的兩個人,而是合    46、痛過,才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哭過,才知道心痛是什么感覺,傻過,才知道適時的堅持與放棄,愛過,才知道自己其實很脆弱。其實,生活并不需要這么些無謂的執著,沒有什么就真的不能割舍。    47、有一天你會忘記我,投身于新的愛情放縱在她的世界里;有一天你會有一個美麗的妻子,可愛的孩子;有一天你會忙碌在紛繁的人群中,忘記年輕時的夢想;有一天你會我會擦肩而過,但卻辨認不出彼此;有一天你會偶爾想到我的名字,卻記不得我的模樣;有一天你會終老于病房,到死都不再想起我……    48、有人告訴我魚的記憶只有7秒,7秒之后它就不記得過去的事情,一切又都變成新的。所以,在那小小的魚缸里魚兒,永遠不會感到無聊。我寧愿是只魚,7秒一過就什么都忘記,曾經遇到的人,曾經做過的事都可以煙消云散,可我不是魚。無法忘記我愛的人,無法忘記牽掛的苦無法忘記相思的痛……    49、我藏不住秘密,也藏不住憂傷,正如我藏不住愛你的喜悅,藏不住分離時的彷徨。我就是這樣坦然,你舍得傷,就傷。    50、愛一個人,就是在漫長的時光里和他一起成長,在人生最后的歲月一同凋零。分頁:123

現在偷的每一個懶,都是給未來挖的坑  文/蒙琪琪  01  最近單位在搞各項突擊檢查,大家都忙得手忙腳亂的,因為很多備案沒有按時記錄,現在要補上去,反而要花更多時間去回憶,還要花精力翻資料。  當然,我也是其中的一員,雖然剛畢業那會的我工作起來每天都像打了雞血一樣,今日事今日畢,但幾年磨下來,還是慢慢偷起了懶。這不,關鍵時候就被自己坑了。  不知你是否也有這樣的體驗,看著朋友圈里別人在曬寫得工整漂亮的小楷,下面的評論一片贊譽。  關鍵是連心儀許久的男神都對她贊不絕口,突然就有一種羨慕嫉妒之情涌上心頭,繼而慢慢變為陣陣悔意。  回想自己小時候不是也練過好幾年的書法嗎,后來練著練著怎么就放棄了呢,不然現在能和男神互動的就是自己了。  還有就是“減肥”這個老大難的問題,雖然微信公眾號里關注了N多健身教程,健身卡也辦了一年多了,呼啦圈,啞鈴等等配套器材都快買全了,然而從去年開始嚷著要減肥的我依然還在微胖界徘徊。  每一次看別人變瘦了變美了,受了刺激,都會信誓旦旦要把身上的肥肉都減掉,但多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原因比如天氣不好不去健身了;  上班太累了給自己放一天假;難得爸爸燒了我愛吃的菜,今晚多吃一碗吧……像這樣的理由層出不窮,其實都是自己在給偷懶找借口。  因為偷懶而悔不當初的事太多了,以至于現在的我深深地覺得,現在偷的每一個懶,都可能是給自己未來挖的一個坑。  因為每一份努力都是實實在在會讓你變得更好的存在,不僅影響你的當下還有你的未來。  但偷懶其實是提前預支了本不該屬于自己的舒適,在未來你需要某個技能某種能力幫自己渡過難關時,卻發現自己早在過去的某一天親手扼殺了它。  02  俗話說,人都是有惰性的,偷懶確實能給我們帶來滿足感。那偷懶是一種什么心態呢?  一、長時間緊繃,突然想放松,但又克制力不夠。  偷懶的反面是堅持,堅持總是不易的,需要咬緊牙關。  長時間的堅持,累是肯定的,需要稍作休息也沒什么不對,關鍵是繃緊的弦一旦放松久了,再想繃緊它就比較困難了。  需要我們有強大的克制力走出舒適區,重新起航,但往往是克制力不夠,這就導致休息了一天還想再休息一天,之前的目標和信念都被放松的滿足感拋之腦后了。  二、還有一種就是僥幸心理。  覺得一次兩次偷點小懶沒什么大問題,可是俗話說,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量變終有一天會達成質變的。  像這種心態可能一開始就沒有下多大的決心,抱著試一試的態度,由于自己都不夠重視,中途開點小差也是很正常的。  不知不覺,即使最后把時間熬完了,效果卻差得十萬八千里,因為自己到底還是偷懶了,實際上也并沒有100%地完成計劃,而到那一天再感嘆,卻為時已晚。  三、壓根就沒有開始。  現代社會,作為年輕人我們要學的東西很多,壓力也著實不小。  很多時候我們在決定一件事要不要做的時候,過多地要求它必須給我們帶來些什么,對于一些看起來不痛不癢的事情,就提不起多大興趣。  比如上班族周末報個英語班去充充電,你會覺得我最近又不用考什么英語類的證書,單位也沒有相關的要求,干嘛花大把金錢和時間去學那個。  還不如在家睡個懶覺,約朋友逛逛街,或者追個劇也是可以的。  像這種連開始的第一步都沒有跨出的,其實就是個“大懶”,之前兩種起碼多多少少都做了一些。  只要做了都有收獲,而思想上偷懶導致行動上直接放棄的,則什么也得不到,除了日后某一天幡然悔悟時的深深嘆息。  03  蔡康永說過:15歲覺得游泳難,放棄游泳,到18歲遇到一個你喜歡的人約你去游泳,你只好說“我不會耶”。18歲覺得英文難,放棄英文,28歲出現一個很棒但要會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說“我不會耶”。  這段話真實而深刻,的確是這樣,生活中有很多機會都是因為之前偷懶的自己而錯失了。  有很多美景也會因為自己的一時偷懶而一再錯過,有多少人都是把“說走就走”的口號掛在嘴邊,而最終的沒去成除了時間上排不開,我想和偷懶也有不少關系。  我有個朋友A,每次聊天時候都會說她想去哪玩,哪哪可好玩了,我說那你趕緊趁現在有假去啊,過了一段時間,她又和我說起這事,我就問她,都說了快一年了,你到底打算什么時候去?  一改前一秒的眉飛色舞,她立刻又憂慮起來,向我抱怨道:你不知道,出國好麻煩的,又要辦護照,又要辦簽證,還要準備攻略,想想就很煩神啊!  要是能有人幫我打點好一切,只要拎起行李出發就好了!好吧,我在心里默嘆,其實你還是想偷懶,估計我明年問她還是沒去成。  我們在開始做一件事情的時候,總會過多地去考慮這件事有沒有用,是否迫在眉睫,如果明顯是當下不做不行的,自然是完成得好好的。  如果短期內看不到它的用處,偷懶的念頭就會爬上心頭,于是乎,懶惰小人妥妥地打敗了勤奮小人。  但問題是,人的前半場往往都是在為后半場埋伏筆,今天偷了懶,就別怪明天自己會摔跤。  有時候,看似傻乎乎堅持的人反而更容易成功,因為他只要開始了就會一往直前,心無旁騖,而不是左顧右盼,算計著是否值得而萌生偷懶的念頭。  很多人在結果揭曉的那一刻,總會憤憤不平,為什么不是我?  亦或是感慨,早知道我就……早知道?千金難買早知道,萬金難買后悔藥。  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同單位與我年齡相仿的一位小伙伴,工作沒多久就高升了,大家都十分羨慕。  后來偶然聽和他一起的同事說起來才知道,人家一直在鍥而不舍地,勤勤懇懇地做著單位通訊員的工作,就是要長期、頻繁地寫稿子。  我努力回憶,之前確實看到過單位面向所有員工征稿的通知,當時雖然有心動,但一想到要寫那么多文章,轉念一退縮,就沒有再繼續了。  而那些沒有被寫文章占用的時間,想來也沒有被發揮更好的用處,不是在刷微博中流逝了,就是在聊天中消耗了。  如今看到別人因為堅持努力而有了更好的發展,我除了后悔、懊惱也別無其他。  但也就是在這件事之后,我開始反思,之后的路還很長,我不想再因為一時的偷懶錯過寶貴的機會。  再遇到類似的情況,一定要努力說服自己,嘗試一下,然后堅持下去,也許有一天我會感激當初那個拼命的自己。  還記得爸爸在我上學那會,一直會拿自己的不努力來告誡我:  想當初,爸爸就是貪玩啊,讀完高中可以直接分配工作了,就偷懶不看書考試了,還是后悔沒有繼續讀下去啊……  雖說是赤裸裸地為了激勵我好好學習,但經過歲月的洗禮,看得出來爸爸的懊悔之意還是有的。  時間是最公平的,與誰而言,一天都是24小時,選擇偷懶蜷縮在舒適區,還是勤奮耕耘揮灑汗水,主動權在我們自己。  自己的人生只有自己去承受,有些事情早晚都是自己做,有些苦早晚要吃,那還不如在恰當的時段,趁著年富力強,先苦后甜。  04  路是自己為自己鋪的,坑也是自己給自己挖的。你在偷懶的時候,別人都在努力地給自己鋪路,一刻也不停歇。  也許你還會嘲笑滿頭大汗的別人:嘿,兄弟,這么拼命干嘛呢,休息一下吧。殊不知,未來不遠處已經有一個大坑在等著了。  年輕時候是人生的儲備期,就好像是四季里的春天,本就是該播種的季節,你卻因為貪玩錯過了,那春去秋來,等別人在秋天收獲時,你又能收獲些什么呢?  總有長輩總和我說,年輕時候吃點苦,剛工作那會還不太明白,總覺得這是長輩的套話。  久而久之,被自己坑的次數多了,漸漸也領會了其中的要義。沒有什么路是白走的,沒有什么事情是白做的,很多看似沒什么用的事情,其實都是成長的基石。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如果不想坐在坑里哭,感嘆時運不濟,那年輕時候就少偷一點懶,多堅持一下,時間會給你想要的。  現在偷的每一個懶都可能是給自己未來挖的一個坑。 大學四年挖好坑,畢業十年牛哼哼 你們是“被坑的一代”,但我活在最好的時代 坑爹的話語分頁:123

你必須承受住成功之前的寂寞  文/湯木  臺灣著名作家劉墉曾經說過,每一個年輕人都要過一段“潛水艇”似的生活,先短暫隱形,找尋目標,耐住寂寞,積蓄能量,日后方能毫無所懼,成功地“浮出水面”。  成功的人,都是能夠承受住寂寞的人。而一個胸無大志的人是耐不住寂寞的,他們常常會被外面的花花世界所干擾,最后在朝三暮四的動搖與徘徊之中浪費了自己的大好時光。如果你有開創事業的遠大志向,能夠在浮躁的環境中真正靜下心來,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堅守住寂寞,那么你一定能獲得驚人的成就,也會對生活中的寂寞和快樂有更多的感悟。  很多年前,有一個養蚌人,他想培育一顆世界上最大最美的珍珠。于是他一大早來到沙灘上準備挑選沙粒。他耐心地詢問一顆顆沙粒,問它們愿不愿變成一顆美麗的珍珠,但那些沙粒都搖頭說不。直到黃昏他快要絕望的時候,終于有一顆沙粒答應了他。  旁邊的沙粒都嘲笑那顆沙粒,說它不是傻瓜就是弱智,去蚌殼里住,深藏海底很多年,遠離親人朋友不說,還見不到陽光雨露,享受不到明月清風,甚至還缺少空氣,只能與黑暗、潮濕、寒冷、孤寂為伍,實在是太不值得了。  可是那顆“傻傻”的沙粒還是無怨無悔地隨養蚌人去了。  幾年過去了,那顆沙粒成長為一顆晶瑩剔透、價值連城的珍珠,它整日周游列國,在讓人們欣賞自己的美麗的同時,也贏得了人們的尊重和贊美。而曾經嘲笑它的那些伙伴們,卻依然是一堆沙粒,有的已風化成土。  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華。成功前,總有一段寂寞孤獨的旅途。當走過黑暗與苦難的長長隧道之后,你或許會驚訝地發現,平凡如沙粒的你,不知不覺中已成為一顆璀璨耀眼的珍珠。  人生在世,路,還要自己走。在命運的航程中,無疑每個人都是獨行者。可能有的人會一帆風順,但更多的人會遭遇坎坎坷坷。而這些坎坷是磨礪,也是財富。  其實,人生是一個自我修行與修煉的過程,當你發現了自己生命與工作的意義,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就應該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誘惑,驅除掉浮躁,扛得起挫折。  想要成功的人,一定要記住:想要成功,就要先經歷一段沒人支持、沒人幫助的黑暗歲月,而這段歲月,恰恰是沉淀自我的關鍵階段。猶如黎明前的黑暗,挨過去,天也就亮了。(摘自湯木 著《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的自己》)  作者簡介:湯木,2003年畢業于廈門大學,沖動、熱情執著的標準白羊座。喜歡畫畫、動物、寫作。目前為自由文字工作者,擁有過美工、廣告企劃、雜志編輯、旅游達人等身份。文章散見于各種旅游生活雜志。出版過《你受的苦,總有一天會照亮你未來的路》《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拼命的自己》《你的努力,終將成就無可替代的自己》《我若不勇敢,誰替我堅強》等圖書,希望可以用文字誠實表達自己的想法和心情。 如果你耐不住寂寞,就看不到繁華 你不是寂寞,你只是不想學習 除了自己,沒人能讓你不寂寞分頁:123


苗栗地磚施工翻修費用
【苗栗瓷磚爆裂翻修排工迅速】 新竹地磚爆裂翻新推薦 苗栗磁磚工程高低不平修復

arrow
arrow

    g68tz83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